[ 象島 --> 未完成方尖碑 --> 亞斯文大壩 --> 夜臥火車往開羅 ]
 
今天早上11am要從遊輪check out了, 遊輪之旅即將就此畫下句點~ 因為11am才要去看方尖碑, 閒不下來的鐵人阿派說8am要脫團去象島逛逛, 所以我們8am就衝出門囉! 首先是幸運地誤打誤撞搭上Movenpick飯店的免費接駁船到象島上, 然後苦命地迷路、問路、迷路、問路慢慢朝象島博物館邁進, 還遇到一個超好心的當地小男生帶我們在巷弄中走了一段路, 他完全沒跟我們要任何好處唷, 最後老公主動給了他一枝筆~ 

 
 
象島博物館門票每人30埃磅, 規模不是很大, 較有名的是公羊木乃伊 


 
有個木乃伊人的腳趾頭露出來了 

 
 
門票包含館旁的克努姆神廟遺址, 最有名的是尼羅河測量儀遺跡 



這邊的岩石長得像大象腳, 不知道是不是象島名稱的由來?
 
 
 
風景很美



 
 
克努姆神廟範圍不小, 但殘破不堪



回程時間緊迫, 就近搭了當地的交通船, 等船的全部都是當地人, 船資我不確定多少, 我們共付了2埃磅, 但聽說當地人搭只要0.5埃磅/人 



發呆的小朋友



走在岸邊遠眺貴族陵



走回遊輪時經過麥當勞, 忍不住跳上它鮮豔的外送車



一線天? 這是兩艘船之間的夾縫啦~



11am前回到遊輪搬行李, 此時就正式地與遊輪道別了, 接著前往參觀未完成的方尖碑(Unfinished Obelisk), 這個方尖碑製作到一半發現有裂痕, 不得不放棄, 如果順利完工將會是世界上最高的方尖碑



此地是一個大型的花崗岩場, 全埃及的方尖碑都是在這邊製作後, 用尼羅河運送到下游各地



埃及盛產花崗岩, 至今仍有出口花崗岩到其他國家



再來是參觀亞斯文大壩(Aswan High Dam), 這個大壩改善了尼羅河下游氾濫的問題, 並且提供充沛的水力發電, 大壩之大曾經也榮獲全球十大工程之美名, 後方為納瑟湖



一邊是廣大的納瑟湖, 另一邊是靜謐的尼羅河



水力發電廠, 提供的電力除了滿足內需, 還能外銷



大壩是由蘇聯協助完成, 所以旁邊有個巨大的蘇埃合作紀念碑



牆上圖案象徵攜手合作



亞斯文的重要景點都參觀完了, 下午繼續在亞斯文的市集逛逛, 這是一間專做烤餅的餅店, 一直有熱騰騰的烤餅出爐, 小盤商在門口等著



剛烤完還蓬鬆的呢



集滿一車就要載去賣了, 這個老闆有稍微衛生一點放在竹架上, 有些人直接把烤餅舖在地上哩!!



有歲數的媽媽或歐巴桑習慣用頭頂搬物



還是很想喝甘蔗汁, 又買了一杯喝, 這間老闆很賊唷, 一開始開價3埃磅, 我們跟他說別間才賣1埃磅, 他就說好啦~1埃磅! 哇哩咧!



做瓶沙畫中, 大約3分鐘就可以完成一瓶, 我們跟他買了4瓶, 可惜回到台灣還是有一瓶幾乎全花了(強烈建議不要放託運行李中)



今晚要搭7pm的夜舖火車到開羅, 6pm多就到亞斯文車站候車了, 標準行駛時間12小時, 但是delay個1-2小時也是稀鬆平常



在亞斯文接待我們三天兩夜的助理就送我們到這裡了



頭等艙級夜舖火車2人一間, 空間非常的...狹小, 這張照片內的空間就是整個空間了, 腳要和行李搶位置, 兩兩包廂之間有個門可以打開, 方便兩間來往



車上有個盥洗台, 可是水非常小很難用, 所以我還是跑去外面的廁所刷牙  =.=



火車上有供當晚晚餐和隔天早餐, 伙食還算不錯



吃完晚餐服務生會幫忙把床放下來, 枕頭套和床單都是每次更換, 還蠻乾淨的, 還會搭個鐵梯方便上舖的人爬上爬下, 但是鐵梯太吵了被我收起來, 我都是踩窗邊上去的...


講到臥舖火車, 搭完後我真的是排斥到不行, 駕駛員開的不是很平穩, 常常會有頓挫感, 每頓一下我就醒一次, 或是聽到鐵軌摩擦發出的尖銳聲音我也會醒, 不然就是房間內會有嘰嘰嘎嘎金屬異音, 總之就是不得安寧阿! 還多虧老公知道下舖靠近鐵軌會很吵, 把上舖讓給我, 結果我還是沒什麼睡, 老公倒是睡得香甜, 太厲害了! 嫌歸嫌, 這種體驗我還是不想錯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celia 的頭像
    Patcelia

    Pat&Celia的人生大小事

    Pat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