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Day1

搭港龍從HKG飛往加德滿都,會先在孟加拉的達卡停一小時,讓到站的旅客下機&也可能會有人上機,要去加德滿都的旅客就留在機上稍等,在這一段的飛行過程空姐只會發孟加拉的入境卡,尼泊爾的入境卡要等下一段飛行時才發。抵達加德滿都後要先辦落地簽,以前都是填紙本的Tourist Visa Application FormStay Order Form(後者只有台灣人要填),各需要貼一張照片,但今年9月設置了機器,在機器上key in完資料就可印出前者且不用貼照片,但Stay Order Form還是要另外填紙本唷。即便知道有機器可操作,但我們還是在台灣就把兩者都寫好並貼好照片帶去,看到機器那邊好多人排隊操作,我們就問了工作人員紙本可用嗎? 他立刻比出大拇指說That is Good! 太好了,省去不少排隊時間,趕緊去排繳費櫃檯!

 

(新設置的Visa申請表機器)

IMG_7083 (複製).JPG

 

整個辦完Visa的流程是:

(1)   Tourist Visa Application FormStay Order Form和機上發的Arrival CardUSD 25/(依天數而異)到繳費櫃檯把費用繳清取得收據。

(2)   往前走兩步有好幾個櫃台(其實只是小辦公桌),分別是辦不同天數的Visa,去正確的櫃台把Visa辦好,台灣人的話他是在Stay Order Form上蓋章,也就視同是Visa了,請保存好,離境時移民局會再看一眼。

(3)   immigration蓋章,完成!!

再來就是提領行李了,Patric的大背包久久不見蹤影,後來我四處瞄發現他的背包被拿下來放在旁邊@@”,最後出關前工作人員會核對行李號碼,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會check行李號碼的國家,讚啦。

走出建築物被滿滿的接機人潮嚇了一跳,這麼晚了還這麼多人接機,隔著車道找寫有我名字的看板,飯店有依約出現真是太好了!

IMG_7094 (複製).JPG

 

[驚險時刻來了] 

飯店派了兩人來接機而且是用小巴有點出乎意料,因為那間飯店不大只能算是民宿,還以為會是小轎車而已。出機場不久,從大馬路轉進一條小小爛爛的泥巴路,因為很多水坑和石頭要閃所以開得很慢,就這樣在恰恰好只能容納一台車寬的爛路上又開了五分鐘,一邊是草一邊是斜坡,好幾次都覺得應該會掉下去吧,但比怕翻車更令我緊張的是,一路什麼都沒有,這真的是要去飯店的路嗎? 我一直問老公,我們是不是要被打劫了? 腦海裡想的盡是慘了我這次出國沒有保險我願意放棄所有財物,希望他們留我們活口等等恐怖的情節,老公一直安撫我說沒事的,他很相信他們不是壞人。不久後車在一塊空地停下,藉著車燈往前看,什麼都沒有!!!!司機關車燈、熄火、叫我們下車,我還是無法相信我們到飯店了,腦中依然是浮現被搶劫的畫面。老公問他飯店呢? 其中一人說”one minute walk”OK…再觀察一下跟著他們的提燈走了一分鐘,飯店真的出現了(),真的把我嚇死了呀!!

 

這間飯店(Hotel Manohara)會聽到飛機起降的聲音,還好接近午夜12點就沒飛機了,房間有點霉味、廁所小、被子有臭味,算了,自己要選離機場近又不貴的,能怪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celia 的頭像
    Patcelia

    Pat&Celia的人生大小事

    Pat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