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趟日本北海道行六天滑三天半
  • 滑雪第一天,@ Annupuri,累積SB資歷11天。離舞子滑雪也不過兩個月,感覺已變生疏,今天就在人相對Hirahu少的Annupuri好好地複習~ 有宥佐陪滑幫我們修正動作真好,還帶我們穿樹林(不密的)逼我們練習蹲低。山頂黑線偏紅(25度/21度/565m)有成功連接幾個S,Annupuri中段的幾個紅線也漸漸能一路S下來 

 

  • 滑雪第二天,@ Hirafu+Hanazono,累積SB資歷12天。上午繼續在紅線精進加亂逛,有搭Ace Pair Lift#4到山頂然後完全不敢S下這裡的黑線(32度/19度/650m),只能用飄的,大腿好痠。中午在花園308吃好貴的帝王蟹腳拉麵,要價2,600yen,嚐過一次就好;下午宥佐帶我們在Hanazono小試wave,也是練習蹲低、上半身不動、只有下半身在隨wave起伏,這天從wave上噴飛了幾次,全身痠痛...晚上從Lift上認出國中同學Renee在Boyo course上,下了Lift趕緊去追人,總算讓我找到她 XD

 

  • 滑雪第三天,@ Hirafu,昨晚有下雪所以宥佐一早就帶我們上山頂玩鬆雪,一定要早點上去,不然太陽曬一陣子&很多人滑過後,雪就不鬆了! 早上在樹林穿梭了幾回,然後玩了幾回天然half pipe,蹲低點果然好控制得多! 在某一趟出發滑half pipe時,悲劇發生了!! 我的左腳Binding跟板子竟然分家了  !!! 還好宥佐在不知所措的我附近,叫我拆板走下去,我就拎著板子走了快1km的雪坡下來,熱死我了超想低頭吃冰! 還好分離的當下人沒受傷,binding後來也鎖回去了,要記取教訓以後一定要每天檢查螺絲! 

 

  • 滑雪第3.5天,@ Moiwa,這是個在Niseko United旁邊的小雪場,當地人居多觀光客少,只有3條Lift跟8條course,因為今天只能滑4小時就來這兒玩玩看,且我們此次租雪具的Winter first就在Moiwa,所以歸還也方便。結果只滑了2小時我的小腿脛骨就因為前三天的累積無法再壓,已瘀青&腫脹,每回toe side都很吃力也跪不太下去,就到屋裡休息等Patric,租來的BOA鞋帶系統我真的適應不良呀.......

 

  • 這次很努力注意不要再踢後腳,轉向變得比較不敏捷,但沒辦法,不能養成錯誤習慣
  • Patric真的很擅長邊錄影邊滑耶,手持攝影機這件事不太影響他的滑行,而且跟拍我還很辛苦要等我,因為我常常摔跤.......什麼?影片裡都沒看到我摔跤嗎? 廢話當然都剪掉了呀 XDDD
  •  
  • Annupuri的夜滑lift並不多, 因此可以選擇的路線區域不算大, 相對也就比較容易覺得單調, 還好我們正可以拿來複習腳感, 而唯一的紅線坡道又因為有饅頭而對中下級很不友善, 晚上在這個Dynamic course摔得很不開心
  • Hirafu的family區我們從頭到尾沒去, 一來那邊人多新手多, 二來我們也不太需要待在平緩綠線了, 三來Hirafu有太多好玩的路線可以enjoy, 而整體來說Hirafu的綠線都很不新手友善, 下山的各種路線常常也會需要接到黑線或是陡紅, 所以非常能體會網友們說的, 新手來Hirafu是很浪費的
  • 花園雪場雖然沒那麼大, 但是有設計大跳台/小跳台/大wave/小wave以及Park區, 所以整體來說也是非常豐富, 可惜這次還是時間不夠完全踏破, 留待未來再去補完
  • Hirafu的夜滑算是很豐富, 而且有開gondola可以享受很長的雪道, 加上晚上的人少, 可以說是CP值很高, 從gondola出來有兩三種路線可以走, 對於中級以上的玩家有足夠的魅力,而初級者夜滑也豐富, 光在holiday pair就有長而平緩跟起伏變化型的兩種綠線供選擇
  • Pat在長平緩綠線完成人生第一次180的ground trick

 


 

關於住宿Keyspring Niseko

  • 大推這間住宿! 價格不貴還附美式早餐,早餐很好吃! 環境乾淨舒適,員工很nice,非常棒的住宿體驗!
  • 我們是因為有車可開,不然這附近是非常荒涼的。從這裡到Annupuri開車約15分鐘、到Hirafu約30分鐘,不過居住品質非常好,很值得開這一段路!

 


 

交通

  • 從函館到二世谷有巴士,但Patric比較了大眾運輸 vs 租車後,發現租車沒有比較貴且自由得多,所以我們租了5天的車
  • 3月初的路況還蠻好的,函館到二世谷的主要道路沒積雪很好開,接近二世谷區域才出現積雪或偶爾有冰 

 


 

二世谷Niseko滑雪場練功紀錄:

https://youtu.be/Xm4lkVqheiM

 


 

滑雪以外

在離開函館去二世谷前,先到五稜郭登塔頂遠眺;從二世谷回函館後,搭纜車上函館山看百萬夜景(先霧後逐漸清晰一些)、隔天早上到函館朝市吃毛蟹+帝王蟹腳當早餐,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北海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celia 的頭像
    Patcelia

    Pat&Celia的人生大小事

    Pat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