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就起床了,等著五點半新娘秘書Michelle來幫我化妝,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我就已經開始準備了。先從臉部畫起再換白紗、弄頭髮,此時所有親友也為了我的big day忙碌起來,超感激的~ 



新郎在預定時間抵達,上來後在客廳喝茶寒喧,再來就是進房迎娶囉。


收過999元的迎娶禮,就到佛桌前上香祭祖,再來是拜別父母,此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嫁人是開心的事,可不要哭哭啼啼的呢! 所以只有眼眶略濕就開開心心的由好命婆牽下樓去了。到了昆明街家樓下,由小叔拿蘋果讓我摸,象徵平平安安,上樓後也是祭拜過後就和大伙兒拍照留念。稍坐一下後就前往國賓飯店,我和伴娘在1F先下車,就自己跑到住房櫃檯check-in,拖著白紗去check-in的感覺好特別,很多日本客人也一直盯著我看很有趣。新娘房在5F,新娘秘書還沒到,我和伴娘就先狂照相,感謝攝影大哥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拍了好多相片!


在樓上等著要彩排,Pat卻突然說他的USB不見了,要播放的影片檔都在裡面,這該如何是好...當時立刻衝到禮車上看看有沒有掉在車上,還是找不到,Pat決定衝回家拿,彩排就等會兒再說吧  >"<

眼看12點就要入席了,我們到11點都還沒彩排過,新郎不在會場的事也沒有人能幫忙,我這個新娘急的衝到會場看看事情是否都有就緒,還好會場佈置已完成,喜餅也都送來了,就差走紅地毯還沒彩排。等新郎回來我硬是抓著他去走一遍紅毯,但很奇怪的是飯店人員怎麼沒人招呼我們,竟然放我們自生自滅...最後也是我自己一直抓服務人員問說到底有沒有人通知我們喜宴要開始了? 有沒有人叫我們下來準備進場? 新人都很忙了還要自己注意這些,真是很糟糕!

在樓上時很多朋友來照相,有研究所/大學同學、公司同事等等,把新娘房弄得很熱鬧,超開心的! 由於我們在喜帖上寫十二時入席,十二點半準時開席,所以賓客都還蠻準時來的,十二點半左右就到了7~8成,但我們還是再等了一下下,到四十五分才正式進場。進場前放的MV是老公的點子,拿小馬哥競選廣告改編,全場反應還不錯,老公真厲害~

開場MV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DJqX4HQwI

走紅地毯的時候知道走太快會一直踩到前裙襬,還刻意叮嚀老爸走慢點,但沒想到放慢後還是一直踩到哩! 有好心的賓客幫我拉裙襬,後來也有一個服務生來幫忙拉,就這樣很慢很慢的終於走到了台上,等父母也上來列席後,就請我們兩個的研究所指導教授致詞,隨後老爸當主婚人代表致詞,再來就上菜囉!


吃沒兩口菜就去換敬酒服了,但要再度進場時飯店的人一樣沒有理我們,我們播完成長MV後竟然還自己推開門進去,真的很鳥耶! 在敬酒前有個慶祝我爸媽結婚三十週年的活動,但影片播放卻出了問題,好像是NB顯示卡不夠力造成的,影片放一放就斷掉,重試了幾次才成功,氣氛被中斷,有點美中不足...但還好這個驚喜的小活動是成功的唷!


小活動玩得有點久,所以沒剩太多時間敬酒匆忙的繞完全場後又回去換送客服囉,此時飯店經理終於出現,丟給我一句"妳要換快一點,時間有點晚囉!" 那開席前你怎麼都不關心我們的流程? 不給我們建議? 是當我們有經驗能自己搞定嗎? 

送客時終於有機會仔細看看有哪些朋友出席,一起開心的拍照留念寒喧一下就送走了朋友,朋友有的從南部上來,更有人從大陸回來,真的很感人,謝謝大家了! 送客的喜糖外裝共500個是我和老公親手摺的,本來我想請朋友幫忙摺,老公卻堅持自己做才有誠意,一個大男人願意跟我一起坐在地上摺紙真的很難能可貴,想著那個畫面真是又好笑又感動! 送給大家御守盒希望大家如願以償,我自己留了一個金運御守和幸福御守,希望婚姻幸福外,還要大發財!!

晚上就睡在國賓送的商務客房,早上退房後去訂席中心要了張意見表,把服務人員放我們自生自滅、收禮桌空調差導致收禮人員中暑等事情真實反應,也說了我們對這樣的五星級服務很失望等等。過兩個多小時國賓就有人員打電話來道歉,第一位不知道是誰,第二位是當天的經理,兩位都一直說要請我們吃飯賠罪,但我們都謝絕了,因為也於事無補啦~ 虧我們事前還透過關係搏感情,真是白費了~ 但還好整個婚禮是圓滿完成的,很高興有一些親朋好友很喜歡我們的婚禮,也有人被溫馨甜蜜的氣氛渲染的也想結婚了,聽到這些讚美,辛苦籌備的疲倦真的都一掃而空囉! 也謝謝一些朋友的建言,可惜沒辦法回答您"下次改進"~~~

最後還是一句,謝謝大家的參與及幫忙! 我們會用幸福恩愛的白頭偕老來回報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celia 的頭像
    Patcelia

    Pat&Celia的人生大小事

    Pat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