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難眠(有點認床&時冷時熱),早上睡眼惺忪的去隔壁吃早餐,收拾好退了房,就往日月潭前進,今天天氣也是很好,新聞說會有雷陣雨但我們都沒遇到,超幸運的~




日月潭真的超美的,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日月潭,真的非常驚豔呢,我們先到文武廟走走、去年梯找尋自己的生日,它是從12/31開始,一路向下,所以我很慶幸我媽是10月生我,如果是元旦出生…回來要爬365階上來耶,我的媽阿 >”<



 
接著到水社碼頭坐船遊湖,我們坐的是交通船,會停伊達邵、玄光寺,再回水社碼頭,我們沒下船直接坐一圈,在伊達邵還遇到同事上船,真巧!

 
我們開車遊湖順便走大竹湖步道,這邊有知名的日月湧泉,但水非常的灰且混濁,岸邊很多垃圾,和旁邊碧綠的日月潭比相形失色


接著來到伊達邵,重點就是要吃美食啦~
我和豆油在岸邊眺望著纜車站和山光水色,老公去買有名的黑豬肉割包和香菇包,果然都很好吃,是嶄新的美食體驗!


一位來搭訕豆油的當地年輕美眉介紹了一間便宜好喝的阿薩姆紅茶,我們就買了一杯25元1000 c.c.的紅茶牛飲起來~
豆油不能喝紅茶,我們就要了兩顆冰塊弄成冰水給牠喝 XD
 
伊達邵的美食饗宴完,就到玄光寺跟日月潭的石碑合照(跟阿六仔一樣 =.=)
再下去碼頭找阿嬤茶葉蛋來嗑,吃不出哪裡特別,還是酒蛋美味!



 
往南離開環湖公路前往頭社,先到哇拉蜜冰城吃冰,有一球一球的法式冰淇淋,也有一枝一枝的枝仔冰,法式冰淇淋的口味很特別,一定要嚐!

 
吃完冰本來要去頭社水庫步道,結果步道施工封閉中,就直接去活盆地,活盆地要從紅木農莊進入,這個點較少人知道,遊客不是很多,卻是很特別的一站!


踩在泥炭土活盆地的感覺是,明明踩在土上,卻搖來搖去像水床般…
好像隨時會沉下去或是飄走一樣~  很新奇呢!




怕豆油下來走會弄髒,只好讓牠在上面等我們 

 
從頭社再回環湖公路,沿著西岸北上,此時天色有點昏暗,湖面已快被霧氣整個壟罩,煙霧飄邈、群山若隱若現,老公把車停在朝霧碼頭打算拿相機拍攝美景,車一停妥突然就降下大雷雨,可惜只差一分鐘就能拍到了呢!
 
日月潭下大雨,我們就告辭離去了,前往一個風景優美的學府三育書院,這個學校的特色是一進大門就有一條筆直的林蔭大道,兩邊還有大草皮,是很多新人拍婚紗會取景的地點,豆油在這邊又可以恣意的奔跑,還一直在追白鷺鷥和麻雀…  ^^///



 
在三育書院散步時一直打雷,所以沒待太久,離回台北的時間還早,我們又開進埔里市區吃美食,把昨天沒吃到的菊肉圓和小上海小籠包如願的都吃到了,這兩間口味都不錯,不愧是在地人推薦的好料!
順便還再買了兩杯炎術,這次我和老公分別是買紅蘿蔔薰衣草奶和冬瓜青草,這兩杯依舊是讓我們讚不絕口!
再繞去羅春捲想帶在車上吃,結果前面有人訂了幾十個,要等很久…算了…
 
再開到18度C巧克力工房朝聖一下…人果然很多!


不想排隊,喝了一杯咖啡我們就離開了,可憐的巧克力控老公沒吃到巧克力 XD
至於豆油…想吃巧克力嗎? 等你下輩子投胎做人吧!


豆油: 阿木~快給我吃巧克力我才能早點投胎阿!

 
阿木: 你我母子情緣未了,你不要再肖想了!

打道回府! 玩得很累的兩個人加一隻狗兒子回家囉~~
感謝老公辛苦的規劃行程、查資料,這趟玩的、吃的、喝的、住的都太讚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狗狗出外玩過夜,還好豆油非常乖,可以自己乖乖坐在後座,也可以自己走大部分的行程只有在廣興紙寮需要豆拔背著,背得豆拔肩膀都瘀紅了 (大男人細皮嫩肉…)
還有每次上車前要用濕紙巾擦手腳、不定時要擦擦被口水浸濕的鬍子外,並沒有給我們添太多麻煩,真是非常乖的毛小孩,以後把拔馬麻還會多多帶你出去玩的唷!  阿木親一個 ^o^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celia 的頭像
    Patcelia

    Pat&Celia的人生大小事

    Pat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